绿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务信息 > 绿色园区 > 绿色发展
胜浦街道:倡导低碳环保 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时间: 2021-12-21 15:02: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12-21 15:02:00

兴浦社区开展童心送暖爱心义卖活动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兴浦社区团支部携手心愿树教育在社区广场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社区近三十组家庭参加。小小爱心义卖员们在青年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兜售自己的玩具、零食。其中有二次利用重新创作的手工创意品、曾经读过的儿童读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家长和小朋友当场制作的奶茶、豆浆等饮料,各色商品,琳琅满目。现场买卖频繁,孩子和家长既是店长、营业员又是顾客,感受买卖的过程,既丰富了孩子的成长经历,又奉献了爱心,收获了快乐。

此次活动对儿童有较强的生活教育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加强了孩子们走近生活的感受,进一步树立了“低碳节约”“二次利用”的生活观念,也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爱与奉献的意识。今后社区将不断探索,多举措助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浪花苑社区开展环保袋绘画活动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响应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开展环保袋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师从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入手,说明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把环保袋、绘画工具分发给居民,小朋友和家长齐动手,发挥想象力用颜料和画笔来绘制自己心中的世界。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闲暇之余,体会了亲子绘画创作的乐趣,也让居民在娱乐中体会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更是让居民以实际行动为低碳生活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编辑 周德询宋赟

2021年12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