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务信息 > 绿色园区 > 绿色发展
高贸区:提高节能意识 助推绿色发展
时间: 2021-12-03 15:34: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12-03 15:34:00

为提高区内企业节能意识,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工业企业绿色用电座谈会。华星光电、和舰芯片、群策科技等大型工业企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能源研究机构、国家绿色工厂企业和综合能源服务商开展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涉及绿色供应链、绿色建筑、绿色工厂、综合能源利用等内容,企业反响良好,并在交流环节纷纷提问发言,并分享各自的工业节能经验。

作为园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高贸区也在持续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涌现出了一批表率型企业。截至目前,高贸区共有两家国家级绿色工厂(耐世特汽车、三星半导体),一家国家绿色供应链企业(安波福电子),一家省级绿色工厂(德尔福科技)。高贸区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努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今年1-9月,高贸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6.11%,同比上升6.15%,单位产值能耗较去年同期下降8.59%,区域内工业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

此次座谈会对各企业今后的节能、绿色发展工作均有所启发。高贸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服务能力,与企业一同努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共建“美丽中国”标杆城市。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