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金鸡湖街道:抓创建 治顽症 刷新街区颜值

时间:2022-06-13 12:0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营造全民知晓、全民配合、全民参与的整改提升氛围,6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组成文明城市创建“突击队”,共同参与落实“共建洁净家园同创文明城市”全民大扫除专项行动,对师惠坊商业街开展联合整治,维护商业街秩序,美化城市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师惠坊商业街为开放式商业街区,紧邻住宅小区,涉及餐饮、超市、酒店等多个业态商户达40余家。当天上午,文明城市创建“突击队”从师惠坊商业街由东向西,开展了地毯式的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向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现象宣战。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逐户查看了商业街店铺经营状况,教育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秩序,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私拉电线等行为进行了整治,协助商户恢复过道空间;同时,重点查看了餐饮店污水、油烟等排放情况;针对商家后厨垃圾桶摆放无序、垃圾投放不规范、墙面张贴小广告等问题立即展开了引导和清理工作,在整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商家的安全教育,告知店外经营、杂物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指导做好垃圾分类,加强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周边等区域,恢复商业街整洁面貌,实现了商业街由“乱”到“治”的蜕变。



本次联合整治共规范店外经营10余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0余辆、拖走僵尸机动车3辆、整治店铺门前乱堆放杂物16处、更换公益广告及文明餐桌海报8处。为有效夯实此次集中整治成果,防止违规行为反弹,今后,金鸡湖街道师惠社区将成立师惠坊商户志愿者联盟,定期对商业街的秩序和环境进行“大扫除”,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联合商业街物业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做好日常巡查管控,街道创建办也将继续加强对商业街区的管理,对外开启美颜模式,对内开展固本提效,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向整治范围内商户发出文明创建工作倡议,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编辑 黄冰沁

2022613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