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湖西综合执法大队在行动

时间:2021-11-08 14:5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毛垃圾)的管理工作,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在园区综合执法局、湖西社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严厉打击一切非法运输、非法处置(填埋)等行为。

组织动员部署全面精准摸排

自9月下旬起,大队领导班子通过召开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和执法工作周例会,制定研讨方案,组织动员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责分工。大队根据工地及渣土本底资料、建筑工地检查表、渣土建筑渣土运输处置情况表等相关资料,制订建筑垃圾非法处置点和偷倒乱倒点位清单。通过网格化执法管理,以“兵分多路,同步巡查”的模式,开展全面摸排工作,精准掌握详实信息。

实施严厉打击处罚监管并重

近日,执法队员在辖区内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公司涉嫌违规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经现场调查取证,发现其未经核准擅自清运工程渣土。当事人的行为属于《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情形,故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予以处罚。处罚金额5000元。整治期间,大队全体执法队员做到腿勤、眼勤、脚勤,严把“入口关”、“入地关”和“偷倒关”。发现建筑垃圾非法入境、非法处置等情况的,一律严厉处罚。同时,大队还针对环卫工人私自处置建筑垃圾,各小区住户装修和维修房屋等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加大夜间整治保持高压态势

10月下旬,为重点加强夜间执法薄弱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大队启动夜间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周。整治共分成4个行动小组,每组6人,结合中夜班执勤工作,每天在20:30-24:00期间,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进行交叉巡逻。执法队员严查车辆密闭不严,沿途抛撒、车身不洁、黑拉乱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严格对无资质清运的车辆进行查处。本次整治行动共查处3辆违规车辆。

接下来,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有效推进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营造整洁美丽、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而不懈奋斗!

编辑 陈婧斐

2021年11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