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文明创建全民同心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时间:2021-11-30 15:5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11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斜塘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荷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护卫斜塘河”和宣传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举手之劳”中呵护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形象。

护卫斜塘河 文明你我同心

11月29日上午,由斜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成长营营员组成的斜塘社区“护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护卫斜塘河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护河”行动主要是清理沿岸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拎着垃圾袋,两人一组,团结协作,沿着斜塘河巡逻,将路面和河岸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清理干净,并在垃圾分类点按类投放垃圾。在志愿者们2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河渠沿岸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两岸环境变得更加清新亮丽。

“护河”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护卫斜塘河的理念,还约定将每月定期对河岸周边进行巡逻,对岸边洗车、垂钓捕捞、乱扔垃圾等行为及时制止,倡导周边民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呼吁居民爱护美丽的十里斜塘河,不断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宣传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当天上午,斜塘社区在荷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在公园休闲娱乐及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为居民讲解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资源再利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支持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断增强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是什么”“垃圾分类做什么”和“垃圾分类为了什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居民们直夸志愿者们服务周到有耐心。

编辑 曾芳

2021年1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