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改善基础设施 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2021-07-15 10:29|来源:|浏览量:|字号:

去年6月1日,苏州市实施《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一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为破解垃圾分类投放点、归集房存在异味重、地面油污重、易滋生蚊蝇等问题,改善提升垃圾分类基础设施,优化小区卫生、生活环境,斜塘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设施及环境大提升行动,力争做到早预防、早提升。

去异味 安装除臭设备

为满足归集房的除臭需求,避免垃圾分类利民设施反变成空气污染源,街道统一招标,完成辖区37个归集房(含清洁屋)异味净化系统安装。净化系统可将除臭剂雾化传播到空间每个角落,达到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与此同时,在“三定一督”现场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投放点督导员指导督促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当垃圾桶一满,收运队伍统一收运至归集房,以流程化的运转模式,减少户外垃圾桶的存放时间。

重行动 开展清洁消毒

为有效保持分类点和垃圾桶的清洁,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投放点及周边环境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堆放的“三清行动”和“洗桶、洗点、洗亭”的“三洗行动”。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对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归集点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清查、维修、清洁、消毒等,确保垃圾容器周边无异味、油污、蚊虫滋生等问题,保证垃圾分类设施整洁有序、周边环境干净卫生。

提“颜值” 美化周边环境

在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各社区陆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颜值”提升计划,种鲜花、植绿草、变废为宝、涂鸦创作、绘制垃圾分类宣传文化墙,为垃圾分类设施换上“绿色新装”,使其融入周边环境,将“桶点”变“景点”,在起到美化功能的同时,也有利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让垃圾分类设施实现了“干净、整洁、有序”的靓丽转身。接下来,斜塘街道将常态化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设施提升及环境整治工作,不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垃圾分类设施干净整洁有序;同时通过补齐短板,安装监控、地磅等智能设备,将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为清洁屋,提档升级人居环境,让社区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舒适。

编辑 斜塘宣

2021年7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