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东湖林语社区:用脚步丈量小区 构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1-03-31 16:27|来源:|浏览量:|字号:

3月3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湖林语社区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用脚步丈量小区,用汗水书写巡逻日志,为社区安全加分。忙碌的“红马甲”们成为春日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悉,这是2021年以来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开展的首次系列巡查活动,巡查路线集中在小区内部以及网格商业载体。当天,12名党员和热心居民小组长积极响应,组成红色管家巡逻队,他们结合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集中巡查。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9幢和10幢楼号牌破损掉落、楼道口有垃圾堆放,队员们立即向物业公司反映,物业表示将安排工程部门安装楼幢号牌,并及时清理垃圾。在楼道检查中,志愿者们与23幢一位准备将电动车推上楼梯的居民“狭路相逢”,志愿者立即上前阻止该居民,现场说服教育,告知其电瓶车违规充电的危害和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该居民现场接受了志愿者的意见,并表示自己的行为的确欠缺考虑,今后会将电瓶车停在架空层规定的地方充电。针对商业街上绿化缺失和喷泉故障问题,党支部督促物业及时修补绿植,美化商业街周边环境。

2021年以来,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提出了“五个一”的提升目标。这次的巡查行动便是其中的“增加一个队”,即以“431”安全检查、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工作为切入口,组建一支党员巡查队,加强辖区日常管理。除此之外,社区党支部将通过引导党员在楼道“亮化一个身份”,推动党员在楼道中间发挥积极作用;以2021年社区党建为民服务项目为契机,“做实一个项目”,援引各方资源提升党建共建共治合力;争取年底完成党组织星级评定“增加一颗星”的目标。

编辑 卢霞勤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