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金鸡湖:寒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3-01-31 10:55|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贵都社区党委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慰问暖人心”活动,对辖区内的空巢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表示社区对老人的关怀。


特扶走访暖人心

为了给辖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送去温暖,贵都社区党委开展了特扶家庭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区的关心。

这次走访除了给特扶家庭带去了新春慰问品,也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急、所想,给予他们生活照顾和精神抚慰;与他们进行谈心沟通,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贵都社区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送服务送温暖上门活动,给他们带上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心,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血氧仪筑起关爱圈

为积极做好社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贵都社区针对高龄独居和严重基础疾病的重点关注对象开展关心关爱工作,每天通过打电话或者上门走访等方式联系老人们,关心她们的身体情况和需求,及时给予帮助。

同时针对高龄老人很容易出现的“沉默性缺氧”现象,贵都社区为他们配备了血氧仪并为他们送上门,并且贴心的指导老人如何使用。华庭苑独居老人史征收到血氧仪之后,非常激动,他说:“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孩子在外地也一直很担心我的身体情况,现在有了血氧仪,我就可以每天监测一下,着实放心了不少。”同时社区的健康亭也配备有血氧仪,对于有需要的居民,也可以自己去健康亭监测一下血氧。

贵都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这次暖心走访活动,发挥党员先进性,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和困难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实事、暖人心,全心守护辖区居民安全健康,让老人和困难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心,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陈晨 

2023年1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