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娄葑街道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时间:2022-12-24 09:31|来源:|浏览量:|字号: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有力有序推动辖区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一人一策助力提速增效

连日来,在徐家浜社区,“敲门浜”“关怀浜”小分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收获了众多居民的点赞。

“敲门浜”小分队由“红管”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采用上门的形式,对辖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精准排摸,并详细了解未接种老人的详细情况、子女对待接种疫苗的态度;“关怀浜”小分队则根据名单,逐人沟通,了解未接种的原因及禁忌症,关心关怀老人目前的身体状态,“一人一策”并实施动态管理,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我们精准发力,对于思想上有疑虑的老人,重点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告知老年人接种前后有专业医生健康咨询后综合评估。”小分队成员表示,这样贴心的服务也让老人们打消了疑虑,越来越多的老人主动加入到了打疫苗的队伍中来。

东港二村社区组织“红管”志愿者开展未接种人员摸排走访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泾园南社区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按年龄段、身体状况等进行详细分类,一人一策动态管理,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娄葑街道各社区用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更安心。

广泛宣传跑出“加速度”

小区主干道出入口宣传海报引人注目,LED屏不间断滚动疫苗接种科普……近日,娄葑街道各社区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让疫苗接种宣传更有力。

“太好了!有你们的陪伴和医生的评估,我安心多了,谢谢你们!”12月14日,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动员后,通过耐心答疑、悉心解释,居民张阿姨终于打消了内心的疑虑,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12月以来,官渎社区积极开展老年群体疫苗接种上门宣传动员行动,进一步细化科普宣传方式,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截至12月15日,社区已累计发动人员150余人次,上门宣传400余次,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动员效果。

梅花社区则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积极营造辖区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氛围。线上,社区通过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鼓励、动员社区居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主动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观念。线下,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组织社区新老网格员及楼道志愿者迅速行动,上门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并发放告知单,使大家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贴心服务驶上“安心车道”

近日,对官渎社区的百岁老人潘曼韻和她的家人来说,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来,潘曼韻老人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无法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官渎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好卫生所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团队,为这位百岁老人安排了上门接种。在看到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且后续无任何不良反应,其子女们也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据悉,连日以来,官渎社区通过积极协调属地卫生资源,已为辖区高龄或瘫痪在床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6次,顺利接种7人。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娄葑街道各社区纷纷行动起来,组织车辆对行动不便的重点人群开通全程接送的贴心服务,并安排“红管”志愿者做好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保障工作及后续跟踪反馈,切实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不失“温度”。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12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