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娄葑街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1-12 10:17|来源:|浏览量:|字号:

1月9日上午8点,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金益三村老年活动室门口便有不少居民有序排队,依次踏上“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接种疫苗。当天,金益三村共有395人接种疫苗,其中60岁以上人员106人。


为进一步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娄葑街道,将在1月9日至1月19日为各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接种车内部设有3个接种台,并配备有空气净化器、冰箱等设备。医护人员则身穿防护服、手戴橡胶手套,认真为居民接种疫苗。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依次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在夏家桥118号宴会厅外,“红色管家”志愿者一队为有意愿接种的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另一队则搀扶社区老人踏上疫苗流动接种车,进行疫苗接种。

“我已经打完2针,这次是来打加强针的。”“流动车来了,真是方便我们老年人,不需要预约,也不要自己花时间在路上了。”现场,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个环节衔接顺畅,井然有序。送“苗”上门的贴心之举大大节约了居民的时间,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疫苗多跑路,居民少跑腿,也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鲜活写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11日,流动车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850剂,其中加强针380剂。未来几天,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还将继续开进街道近20个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居民携带好身份证、护照等身份信息,无需提前预约,第一针、第二针、加强针均可接种。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