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月亮湾:接诉即办 热线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9-07 15:04|来源:|浏览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扎实推进以来,出行安全、隔离政策、核酸检测、苏康码转码、疫苗接种一直是居民关注的重点。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12345便民服务工作坚持“接诉即办”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更新疫情动态,助力疫情防控,坚决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明晰权属 快速响应

月亮湾社工委便民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居民通过便民热线12345反映的各类诉求和具体问题后,分析研判,明晰权属,以网格片区为基本单元,根据类别流转至对应的疫情防控小组,针对性解决后快速反馈给居民。接到居民来电咨询“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能否组织聚集性活动”的问题后,宣传信息小组迅速响应,倡议居民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月亮湾社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居民共情,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快速有效回应居民关切。

加强学习 增进沟通

根据疫情期间防控形势呈现动态变化的特点,月亮湾社工委便民服务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变化,加强对当下最新政策的学习和解读,当好政策的传递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返苏居民,在做好自身隔离和防护、健康观察、核酸检测后,发现自己的苏康码还是黄码,来电咨询和求助转码。便民服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居民核实情况,细心告知规范转码流程,耐心安抚居民,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诉求。

主动担当 压实责任

月亮湾社工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充分利用网格资源和力量,第一时间找到主体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将矛盾化解在网格内。倾听群众呼声后,月亮湾社工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频繁跨市往返苏州工作的企业人员反映其所在办公场所查验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来电建议办公场所管理方及时传导最新政策,适时调整措施。网格片区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具体情况后,协调管理方适时调整。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解读宣传,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适时调整,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解民忧,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 刘琼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