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品及重要民生商品市场检查

时间:2021-09-02 15:23|来源:|浏览量:|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对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销售企业采取提醒告诫、价格巡查、重点检查等监管手段,强化价格监管。7月至今检查人员对礼安药店(第二十九药店)、海王星辰药店(东港店)及欧尚超市(星塘街店)、山姆超市等多家单位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确保防疫物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有序。


在开展药店价格检查时,检査人员现场仔细查看了防疫用品及药品明码标价情况,询问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近期供销变化及价格波动情况,并向经营者发放《关于保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药品、防护用品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规范价格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药店涉嫌存在口罩等商品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案调查


在开展超市价格检查时检查人员查看了超市货架相关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和标价签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园区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较为平稳,货源充足,商品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以及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涉疫价格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编辑 张逸丰

2021年9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