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带头示范 胜浦街道党员率先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4-01 11:55|来源:|浏览量:|字号:

3月31日傍晚17点开始,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刚下班的数百位居民根据预约时间,陆续来到胜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疫苗接种。当天中午12点30分开始,胜浦街道基层党员前往胜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辖区疫苗接种做好表率。

街道党员以践行“主动接种”、推动“应种尽种”、引领“全民接种”为目标,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带头做好示范,主动做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员,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接种人员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申报,并按规定进行了疫苗接种前的体温和血压检测、健康询问,随后阅读并填写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经医务人员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前往疫苗接种室接受了疫苗注射。

大家纷纷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打针的地方稍微有点酸。现场引导规范,留观时护士还耐心讲解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很安心。

胜浦街道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通过党员带头,进一步引领带动身边亲属、同事、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广泛凝聚“主动接种、全民受益”的思想共识。

接下来,胜浦街道将继续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加大疫苗接种的工作力度。希望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报名,并在所属社区、单位的组织下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确保生命和健康安全,给生活加一些安稳,给生命添一份保障。

编辑 胜宣

2021年4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