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期刊 > 今园区周刊 > 21年03月05日 > 今园区

奋勇再攀高 迎建党百年

奋勇再攀高 迎建党百年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05 13:28
时间:2021-03-05 13:28|来源: |浏览量:|字号:

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园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发展扶持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安全生产应贯穿在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各单位、部门要抓严抓细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坚持源头防范、过程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近年来,园区在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会议听取关于《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加大龙头企业培育;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机制的优化创新,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发展扶持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精准发力、强化引导,有效激发园区社会组织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园区社区治理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作者 南柯

《苏州日报》2021年3月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