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期刊 > 今园区周刊 > 21年03月05日 > 创新之城

持续牢筑安全网

持续牢筑安全网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05 13:43
时间:2021-03-05 13:43|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火灾风险隐患整治成果,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不断线,整治力度不断点”,月亮湾社工委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防范火灾风险隐患系列行动,严守安全底线,力保辖区安全。

月亮湾社工委坚持“多部门联动、全区域配合”的工作联动机制,联合辖区商业载体负责人、网格员、警格员对辖区消防安全开展全面普查。主要围绕店铺内是否配备灭火器、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等开展重点检查。同时,月亮湾社工委对商业载体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的“现场教学”,明确今年月亮湾“331”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全面做好火灾风险隐患的防范工作。

为力促辖区居民持续安全稳定,月亮湾社工委严格部署、紧密落实,联合辖区内13个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网格员对辖区内8个社区开展集中检查。检查小组围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有无配备断电保护装置、充电棚有无配备消防器材等突出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其间,检查小组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且有电动自行车楼道停放等现象,针对此类问题,检查小组要求物业进行现场整改,同时进一步要求物业“加强巡查力度、加密巡查次数且实行片区包干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严格按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总体要求,全面做好防范火灾风险隐患工作,力促辖区隐患排查全覆盖、零死角,助力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长效有序推行。

作者 赵紫薇

《苏州日报》2021年3月5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