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夯实廉政根基 促进企业科学规范管理

苏州恒泰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 2024-04-16 10:2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28日下午,苏州恒泰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苏州工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接受园区党工委巡察为重大契机,把贯彻落实园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政治引领,持续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集团纪委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抓监督、肃纪律,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协助集团党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园区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要坚定不移落实责任担当,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要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构建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坚持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意识。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会干事的能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完善想干事的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干成事的氛围,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把身边“不敢”的案例资源转化为“不想”的教育资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年度警示教育片《迷航人生——园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递交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党委委员、管理层,本部全体员工,各子公司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编辑 徐丽丽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