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春风行动 唱响唯亭新时代文明实践“春日序曲”

时间: 2024-04-18 10: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化拓展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行动”,通过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植绿护绿、心理健康等多种形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居民生活。

多维度理论宣讲 沐文明之光

唯亭街道社会治理局党总支邀请苏州市委党校老师开展专题讲座,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要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唯亭街道司法所联合园区公安分局唯亭派出所,开展了针对快递员、外卖小哥和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反诈骗普法宣传讲座,通过以案释法、进行角色体验、现场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反诈宣传成效。

多形式移风易俗 倡时代新风

泾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红色管家开展“弘扬民俗传温情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清明节的起源、发展及文化内涵,呼吁大家以多种形式文明祭扫、寄托哀思,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古娄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及退伍老兵赴苏州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送花圈,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事迹纪念馆,一行了解先辈们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大公无私的精神。

多场景植绿护绿 守绿色家园

青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唯亭 ‘拾•分’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解读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正确的投放习惯。社区还注重发挥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长时在线的“移动探头”优势,常态化开展“隐患随手拍”行动,为社区善治持续赋能,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盛尼物业和红色管家志愿者们一起清理绿化带垃圾,大家一边集中清理小区的卫生死角以及绿化带的杂物,一边向居民现场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此外,社区还组织亲子家庭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厕所换新装”之墙体彩绘活动,共同营造美好宜居的环境。

乐享大美春光,悦动精彩生活。唯亭街道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编辑 夷亭轩

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