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环境整治在行动 引领文明树新风

时间: 2024-04-16 10:4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星湾社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文明指数”转化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面部署 攻坚行动“齐聚力”

聚焦“优环境、提品质”,社区求真务实、标本兼治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同时,针对当前社区环境整治方面存在问题和短板,星湾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重点领域、卫生死角等开展全面排摸,完善巡查机制保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大家充分发扬“铁脚板”精神,抱着“脚步走出去,问题解决掉”的工作决心,开展各网格日常巡查,确保环境整洁有序,让社区环境提档升级。



常态巡查 环境整改“不打烊”

小区楼道不仅是居民出行通道,还承担着消防通道的重要责任,在楼道内乱堆乱放不仅影响美观,同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生活环境的舒适性、整洁性,社区积极落实巡查机制,同时结集志愿者力量,组织党员、“红管”志愿者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持续在辖区开展楼道清理整治工作,与各网格员逐栋逐层进行巡查清理,推动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在巡查过程中,志愿队伍对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楼道堆积杂物当场清理整治,对于当场无法清理及家里无人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进行电话传达,并耐心告知居民自查自检,要求其在治理期限内自行整理,争取整治到位。


专项整治 跑出文明“加速度”

社区联合安洁物业共同开展社区环境“沉疴顽疾”整治行动,针对社区楼道无人认领的建筑垃圾、老旧家具,车棚内的僵尸车辆以及小区外围河边开展清理工作。前期,社区充分利用网格群、短信以及宣传栏等载体做好告知工作,确保整治行动有效开展。社区持续完善“专项工作”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机制,对大型建筑垃圾、残土、落叶枯枝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共计处理废弃物30余车,清捡河岸绿化内烟头纸屑、宠物粪便、塑料袋等废弃物40余次。此外,物业对小区内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进行巡查维护,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积极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环境整治工作并非一朝一夕,接下来,星湾社区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深化社区环境治理机制,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共同创建整洁、和谐、文明的美好社区。

编辑 赵林芮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