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护百姓“烟火气”

时间: 2024-04-18 14: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新娄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消防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守安全生产“高压线”,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统筹部署 强化责任意识

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严格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小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单元,逐栋逐单元进行排查,将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红管志愿者、妇联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动员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把排查消防及燃气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关键、最紧迫、最重要的大事落实做细。

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新娄社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出租房、楼道单元和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物业人员使用专门检测仪器对接口是否有泄漏、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管是否老化、燃气使用是否符合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并向居民和商户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怎么判断燃气是否泄漏以及发现燃气泄漏时正确处理方法等知识,物业还就小区楼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进行常规检查,对楼梯间堆放和堵塞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宣传教育 提高思想认识

结合排查整治活动,新娄社区把宣传教育作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的主要途径,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区大屏、宣传栏、宣传标语、横幅等“线上+线下”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利用“便民服务月”等活动节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小区,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规范自觉的安全行为,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接下来,新娄社区将持续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督导机制,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铸就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

编辑 汤新玉

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