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优化党群服务 共筑友邻善治幸福里

时间: 2024-04-16 11:3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盘活利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小区架空层、暖新驿站等载体空间,聚焦“一老一小一新一青”个性化需求,链接服务资源、开设公益课堂,升级党群阵地的共享使用功能,在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春季推进打造友邻生活圈、综合服务圈、“1510”党群服务圈,推动小区居民幸福生活入圈。

青年夜校,轻松和谐自洽的新阵地

斜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回应年轻人上夜校的新潮流、新需求采用错时延时+公益课堂的模式开设了职业技能、艺术修养健康生活等主题的学习套餐点亮青年幸福夜生活

暖心课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斜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引入友邻共建单位贝壳公益资源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系列智慧助老活动针对就医挂号、网上约车和智能导航等菜单开展分期实操教学切实提升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社会享受智能化生活的能力。接下来,中心将推出手机地图导航和公交、美食查询课程,进一步满足老年人需求。

童享精彩,家校社协同育人不停步

金星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挖掘小区党支部流动党员、红管志愿者资源举办亲子走秀课堂有效增强亲子互动开设葫芦丝和竹笛课程激发儿童对中国民乐艺术的兴趣举办儿童合唱团培训班在党群阵地唱响儿童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

“新”服务,小驿站传递大温暖

斜塘街道各“红星驿站”“新新驿站”等新业态服务阵地常态化开展法律纠纷咨询交通安全培训、就业技能提升等服务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为叮咚等新业态企业站点举办“春风送岗,职等你来”星骑士招聘会

斜塘街道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始终贯彻落实“大门常开、阵地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的原则,因地制宜完善儿童游乐、长者娱乐、图书阅览、物品共享、休闲会客、志愿服务等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解锁服务模式,让党群服务阵地真正成为有温度、有保障、有人气的美好共享空间,让党群服务从“中心”走到“心中”,共筑友邻善治幸福里。

编辑邱雨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