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冬训蓄能正当时 奏响奋进“春之声”

时间: 2024-04-17 16:0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国际水岸社区党支部着眼于快、立足于实、融合于新,不断改进学习模式,拓宽冬训载体,全力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让冬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让“冬训”工作成为统一思想、迈步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

理论学习“充电蓄能”,在“春日”里“声”入人心

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坚持“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及时传达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员冬训会暨冬训第一课,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更新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思维,针对长期在外出差的党员或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党员微信群线上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社区党支部以廉政教育为主线,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年度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廉政教育、深化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外学内化,激发冬训学习新热潮。


“三微”点燃焰火,在“春光”里建言献策

通过“金句微分享”“冬训微感悟”“冬训微课堂”三种新形式,鼓励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交流冬训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在“三微”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理论融入工作,有力营造正向积极、奋发努力的良好氛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佳娴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开展冬训微课堂,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和现实意义。此外,党支部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进行微感悟分享,另有三名党员进行“金句微分享”的视频和音频录制,并通过官方平台刊登传播。


走访慰问送温暖,在“春风”里凝聚民心

春节前夕,为确保高龄老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佳娴带领班子成员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向老党员们传递党的关怀和关爱。成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近况,认真听取群众建议、困难和需求,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聚焦居民所需所盼,推进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聚能量,在“春时”里激发活力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员提能力、转作风的“练兵场”,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以反诈骗宣传、走访慰问、安全排查、河道巡查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们在“学”与“行”中促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引导他们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中体现担当作为,从而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红色电影忆初心,在“春天”里蓄势赋能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让冬训工作开展得更“有声有色”,社区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流动党员走进电影院,观看影片《绝地重生》,将冬训课堂搬进电影剧院,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在冬天蓄势,从春天出发。冬训作为广大党员思想蓄能和实干练兵的“加油站”和“练兵场”,激励着党员奏响奋进的“春之声”。国际水岸社区党支部将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以惠民生、暖民心、干实事,以蓬勃饱满的精神和昂扬奋发的姿态,共赴和谐美好家园。

编辑 徐厚凤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