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社区“微更新”撬动民生“小确幸”

时间: 2024-04-17 09: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是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新镇社区一直以来的服务方向和行动方针。连日来,新镇社区倾听居民诉求,反馈群众意愿,进行了一系列“微更新”项目。从细微处着眼、共识事做起,解决了一批事关百姓生活的“急难愁”问题,进一步改善环境品质,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能充电桩 为绿色出行增动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使用电动汽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然而,作为早期动迁安置房,配套设施的缺乏问题日益显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和物业经过深入调研和规划,决定在社区内加装汽车充电桩,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此举不仅是对社区基础设施的完善,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推动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的具体实践。

本次充电桩安装工作覆盖社区所辖各小区的多个公共停车场。充电桩的选型充分考虑了居民的使用习惯和安全性需求,采用了智能充电技术,具备自动识别车辆、智能计费、远程监控等功能,能够为车主提供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在安装过程中,社区和物业方面还与专业的充电桩供应商和施工单位紧密合作,确保充电桩的质量和安装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同时,新镇社区也将加强充电桩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长期使用。

此次充电桩安装工作的推进,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和期待。居民们纷纷表示,充电桩的安装将大大方便他们的出行。

便民买菜车 为高效生活添助力

便民买菜车作为一种新型的社区服务模式,旨在解决居民日常购物的不便,特别是购买新鲜食材的难题。传统的购物方式往往需要居民们走出社区,前往超市或菜市场,不仅耗时耗力,还可能因为交通不便而带来诸多困扰。而社区便民买菜车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局限,让购物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社区便民买菜车每日定时开放,车内摆满了各种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种类丰富、品质上乘。居民们只需在固定的地方,便可轻松选购到心仪的商品。此外,社区买菜车还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便民买菜车的投入使用,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体现了居委会对居民需求的关注和回应。在推进买菜车服务的过程中,居委会积极与供应商合作,严格把控食材品质,确保居民能够购买到放心、安全的食品。居民们对便捷买菜车的投入使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买菜车的出现让他们省去了外出购物的麻烦,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未来,新镇社区将继续关注居民的需求和市场变化,不断完善社区设施建设。同时,也将探索更多便民服务举措,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镇社区将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 钱心家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