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相约“苏马”,与园区一起“热辣滚烫”

时间: 2024-04-13 10:3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14日,2024苏州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即将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三个项目,采取同时同地起跑、不同地点结束的方式进行。各项目起点设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与国宾路交叉口处。其中,马拉松终点为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为东方之门东侧的城市广场,迷你健康跑终点为黄天荡公园,吸引了2.5万人参赛。

(资料图)

作为苏马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赛段以苏州大道为核,贯穿城市中轴线,途经海关大楼、苏州中心、东方之门、苏州文化中心、国金中心、奥体中心等多个地标,浓缩园区发展脉络、商业繁华和城市人文精华。

赛事期间,园区也依托赛事集聚商气,整合资源服务人气,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园区的发展热度与城市温度。

商业 吃喝玩乐优惠多多

穿过东环路,千年姑苏呈现出更现代、更国际化的模样。苏州大道口的窗口雕塑与不远处的东方之门相映生辉,见证着园区越走越宽的开放之路。30年来,从水泽洼地到创新之城,从湖西到湖东,园区不断壮大的商业版图绘出了新的城市繁华图。

沿着苏马赛道,金鸡湖天虹、苏悦广场、苏州中心商场等商贸载体汇聚湖西板块。作为苏城商业“顶流”,苏州中心商场不仅是苏州首店品牌的集聚地,更以零售、餐饮、服务等多元业态,满足消费者衣、食、娱、购等多重需求,成为市民游客最不愿错过的城市打卡地之一。赛事期间,金鸡湖天虹也面向跑者推出超多惊喜,并整合线上线下活动普惠市民游客。

金鸡湖东岸,诚品生活苏州融阅读、文创、观光、休闲等于一体,打造了一座人文阅读、创意探索的美学生活博物馆,这里不仅有潮流生活风向,更有苏州传统工艺和民间文创体验。

圆融时代广场购物、餐饮、娱乐、文化等丰富业态能够满足市民游客一站式消费需求,同时全长500米的巨型天幕,还能带来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周边的新光天地、久光百货、圆融星座等商业载体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游逛新选择。

在斜塘老街,点一杯清茶,听一曲评弹,市民游客不仅能体验最烟火气的苏式生活,更能觅得一份返璞归真的悠闲。

在赛事终点站,奥体中心各场馆联动文体娱乐业态优质主力商户,合力营造奥体活力氛围,提供马术、攀岩、游泳、击剑等课程的报名礼遇和体验优惠,让跑者感受国际顶级田径场地冲线氛围的同时,获得更丰富的运动体验。

赛事期间,诚品生活苏州、时代广场、月光码头、斜塘老街、苏州奥体中心的众多餐饮品牌还推出了优惠套餐和跑者专属福利,让市民游客既享城市风光,更享特色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正值第七届金鸡湖桃花文化节,园区还为登岛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游船专线和夜游金鸡湖的优惠价。

文化 古韵今风触手可及

苏州马拉松不仅是一场竞技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饱览古韵今风、感受文化风流的嘉年华。

近年来,园区文化艺术发展欣欣向荣,数千年前的江南文化、现代文明的浪漫优雅,在此触手可及。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是太湖流域史前文明的中心聚落、江南文化的源头,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于2022年开园的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集时空之门、考古现场展示、主题展等功能空间,是访古探源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拥有大剧院、大道喜剧院、音乐厅、美术馆、影城、文化馆等,同时还是苏州交响乐团、苏州芭蕾舞团的驻地,是名副其实的苏州文化地标。

赛事期间,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原唱传承者法国圣马可室内童声合唱团音乐会、沉浸式话剧《极夜》、王池良长篇评话《康熙皇帝》、非遗文化秀《繁华姑苏》、童话迷宫环境戏剧《安徒生密码》、沉浸式魔术戏剧《一块凝固的时间》等十余部演出亮相各场馆,可谓好戏连台。

艺术展览也是精彩纷呈。金鸡湖美术馆里,智慧之眼——当代女性作品展集结国内29位女性艺术创作者,融合传统媒介与新媒介,探索展现了女性视角的多样性、力量和智慧;它说Whispers——华彬个展通过精美细腻的工笔画作品,展现了动物们独特的魅力与生机。明·美术馆推出的梵高和他的朋友们——17至20世纪欧洲艺术大师真迹展,以时间为线,结合大师作品,生动诠释了17至20世纪西方艺术史和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

服务 深度融合贴心周到

园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众多特色酒店、品质酒店纷纷入驻,持续提升着园区现代服务业的能力与水平。

此次,园区19家酒店联袂推出住宿套餐优惠、早餐服务、延迟退房等举措,用贴心、温馨的服务做好参赛选手的后勤保障。

苏马期间,苏州W酒店、福朋喜来登酒店等13家酒店为参赛选手提前供应早餐,部分还提供打包服务;苏州四季酒店、希尔顿酒店等17家酒店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延迟退房服务;苏州金鸡湖大酒店、凯宾斯基大酒店还为住店客人提供了交通接驳服务,苏州万怡酒店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就近的轨交出行指引;苏州洲际酒店则向住店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的天然水及热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园区的服务热度和城市温度。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的一站式城市体验,园区政企携手,在同程旅行线上平台开设“2024苏州马拉松合作专区”。专区集中展示苏州工业园区专享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园区内优质酒店的专属折扣、延迟退房等权益,以及专为马拉松选手定制的火车、机票等综合出行解决方案;依托同程旅行的专业运营推广能力,吸引参赛者选择通过平台预订园区范围内的各项服务,实现从赛事服务到休闲旅游的无缝衔接,促进赛事经济向全域旅游业的延伸与联动,共同推动苏州马拉松赛事成为一次城市品牌推广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成功典范。

编辑 顾雅芳

2024年4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