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你我携手 做国家安全“守卫者”

时间: 2024-04-16 10:1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联合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在翰林邻里中心广场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集章打卡点位,活动参与者可领取集章卡,通过参与各点位活动,收集斜塘特色IP“水八仙”纪念章,兑换精美小礼品。

国家安全,你我共学习

国家安全教育馆内分三个展区设置了趣味问答等环节,吸引广大居民朋友参观学习,馆内配备专业讲解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居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国家安全,你我共添彩

在翰林邻里中心主会场,现场布置了安全生产、防非反诈、防邪反邪、法律法规等宣传点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实际工作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邀请多个社区家庭用画笔聚焦国家安全,开展“国家安全,你我添彩”集体绘画活动,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群众、入脑入心。

国家安全,你我共参与

除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外,街道各社区也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册等,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社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主题海报、国安教育宣传语等,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接下来,斜塘街道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探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方法、新途径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编辑冯远征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