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赴欧洲开展创新合作交流

时间: 2024-04-17 15: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商务部开启“投资中国”2024年海外活动,苏州代表团赴丹麦、德国等地,连续多日推介苏州资源禀赋、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邀请更多跨国企业投资苏州、加码苏州。苏州工业园区随苏州市代表团参加活动并做专题推介。


4月2日,“投资中国”2024年首场海外活动——丹麦企业圆桌会议在哥本哈根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出席并致辞。丹麦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索伦森与15家丹麦企业高管参会并发言。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就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营商环境、合作机遇等进行了推介。园区先后引进20余家丹麦企业投资,作为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希望与丹麦企业在先进制造、技术创新、绿色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


4月5日,商务部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投资中国”德国专场活动。苏州在现场发出邀请,诚邀更多德国企业来苏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会上,苏州工业园区作专题推介。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首个旗舰型合作项目,园区开放型经济发达,迄今已吸引160多家德国公司落户发展,其中包括博世、阿迪达斯、SEW以及众多高质量中小企业。展望未来,园区期待与德国企业和企业家们在先进制造、研发创新、现代服务、总部经济等更广阔空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4月9日,园区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企业开放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十余家产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的总部高层出席活动。现场,园区详细介绍了最新发展情况,并与参会企业就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发展机遇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外,园区在欧洲期间还拜访了十多家全球行业头部企业及平台,通过与总部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企业前沿业务布局与最新发展规划,分享区域发展及市场机遇,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引导一批重点企业持续增产扩产、加强技术创新、丰富总部职能,进一步挖掘双方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高素质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潜力。

编辑 严春霞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