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冬训蓄能提质促发展

时间: 2024-04-16 13:5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金鸡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拓宽载体、创新形式,以“聚能量、强作风、优服务”为目标丰富冬训内容,从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守正创新、压紧压实责任方面开展好冬训工作,激发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以学铸魂理论学习强基础

在学习内容上,通过专题授课学、主题党日集体学、党小组交流学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通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开展党建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集中培训,充分利用谈心谈话机制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明要求、学先进、找不足、鼓干劲,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


以学正风创新形式提作风

在学习载体上,线下借助“道德讲堂”宣传载体,以“勇担时代新使命德润万家树模范”为主题,通过开展“听歌曲、悟精神、青年说、展风采、谈感悟”等环节内容,以“理”聚“力”,延伸理论宣讲的广度。线上策划拍摄“党员冬训金句我来讲”视频宣传片,将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工作开展中,推出网格精细化管理先进典型案例,号召党员干部在“学思”上下功夫,在“践悟”上显担当,不断拓宽理论宣讲的深度。


以学促干立足岗位做贡献

在学习成果上,将冬训工作与重点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通过“城心过酥年”城管驿站暖心行动、“金鸡蓝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商业街联动治理等活动开展冬训实践课,通过提供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文明宣传、马路办公等形式落实党员“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力促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大队党支部将持续对标党的二十大和主题教育学习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号召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先进带后进,围绕垃圾分类、基层治理等,开展“四进四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 夏雨晴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