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树观念 强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时间: 2024-04-17 10: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建和谐社会家园”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探访教育展馆感悟安全之重

街道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馆这一载体,组织居民进行主题展览,为群众搭建起了解国家安全的窗口。展馆图文并茂地呈现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个国家安全领域的内容,让群众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工作人员为在场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相关事件和典型案例,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及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此外,街道还举办了少儿宣讲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他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安全的关注。街道旨在通过此类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引导他们成为未来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汇聚社会资源探知安全之旅

街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了多场主题宣传活动,涵盖了人民防线建设、反间谍法普及、禁毒教育以及反邪教警示等多个方面,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深入人心。街道借助关爱之家平台,巧妙地将太极拳教学活动与心理关爱相结合,提升居民身心素质,增强他们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同时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组织居民参观社会治理实践展示中心,通过科普讲解、观看视频、参与互动等方式,让居民们深入了解邪教危害和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举办线下互动市集活动设立多个安全宣传摊位,宣传内容涵盖不同领域的安全知识,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知识竞赛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居民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多维宣传并进传递安全理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街道采取“线下线上双联动”策略,提升宣传效果。线上,街道制作国家安全原创宣传视频《他们,隐秘而伟大》,并在广场、社区活动室等公共场所滚动播放,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防线知识;组织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吸引2000余人参与,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宣的良好效果。线下,街道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进商业”“五进”措施,确保宣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有效地传递了国家安全理念。

多元融合共治维护安全局势

街道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至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以当前社会焦点问题、民众关注热点为切入点,精准发力。街道汇聚党政机关、社会单位以及威望乡贤、专业志愿者等力量,集中攻坚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与化解,深化网格化巡查服务,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同时,街道坚守反邪、反诈等多重防线,深切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并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风险防控工作,全方位守护群众的安全感。另外,街道还建立健全多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问题发现到处置、从评估到改进的闭环管理工作举措得以常态化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悦清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