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四进”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4-16 09:5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以“四进”强宣传,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国安理念深入人心。

“四进”活动进校园

街道面向辖区内中小学青少年举办书画摄影大赛,同学们以笔传情,以画言志,在挥毫泼墨中共抒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理解和领悟,在笔飞墨舞中挺膺青春担当之姿,主动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四进”活动进社区

依托37个社区,街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国家安全宣传走“新”更走“心”。线上,街道以案说法延伸宣传深度,打造“唯司图治”网络法治课堂,壮大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线下,进圈入群加大宣传力度。街道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走街入户,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专题宣传,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进”活动进机关

为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街道举办专题培训讲座,领导干部引领示范学,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学,营造上下齐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四进”活动进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区街协同机制,唯亭街道联合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针对企业组建联合宣传小组。各小组走上街头,走进商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组织企业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领会总体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

接下来,唯亭街道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全民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你我并肩,守护山河无恙,携手前行,铸就钢铁长城。

编辑 夷亭轩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