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食药稽查大队: 凝心聚力赋新能 入心见行强担当

时间: 2024-04-18 15:3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党员冬训是凝聚力量、武装头脑、建强堡垒的“加油站”“蓄水池”。苏州工业园区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坚持党员冬训和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激活思想之“光”,推动党员冬训有知有为、入心见行。


狠抓理论学习“根本点”,激发红色动能

拓展学习多维平台,以学铸魂强基础。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统筹“线上+线下”,兼顾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党课重点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通过主题党日集体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观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紧盯中心工作“关键点”,锚定安全大局

学思悟践争当先锋,以学促干不松劲。定期开展食药稽查案件现场评审,每周组织疑难案件研讨,不断提升执法效能,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联合公安、街道、教育局,对园区大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聚焦节假日食品消费市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食品抽检数据分析研判,充分发挥食品抽检预警监测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市场稳定有序。


做实守正创新“着力点”,提供暖心服务

助力行业加速跑,助企纾困破难题。小微餐饮经营许可在线核查系统实现园区全域覆盖,并正式上线园区“一网通办”,累计办结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近千张。113家食品经营单位顺利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覆盖瑞幸、星巴克等20多个连锁品牌。以科技赋能智慧监管,园区食安封签区块链系统升级为“园融签”,搭建“管理端、商户端、移动端”三端管理模式,形成“政府+商户+消费者”三方联动,构建外卖行业社会共治新格局。全力协助局党委“星骑先锋”书记项目,协调约谈外卖平台,联系慰问外卖骑手,以“获得感”赢取“凝聚力”,切实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党员冬训聚能量,赋能发展建新功。园区食药稽查大队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和履职担当,聚焦新形势,探索新思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王立龙

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