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用心筑造“春风之窗” 劲吹政务“温暖之风”

时间: 2024-04-16 15: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兆佳巷工作站作为政务服务的前沿阵地,始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流程,竭力为居民提供优质又暖心的政务服务。站内的工作人员不仅是政务服务的传递者,更是政务温暖与关怀的播撒者,她们用心筑造的“春风之窗”,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如春风般的温暖与耐心。

预约办理,服务前置

近日,李先生因积分落户问题来到兆佳巷工作站寻求帮助,落户关系到孩子的户口随迁和上学等重要事宜,繁琐的流程和众多的材料更是让李先生感到焦虑不安。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耐心聆听了他的问题,为他仔细讲解落户政策、说明办理流程和时效、准确告知办理材料,并贴心地给他预约了办理时间,前置性的服务有效缓解了李先生的焦虑。随后,李先生携带了相关材料来到工作站,工作人员迅速审核资料、操作系统,顺利完成了业务的办理。李先生感慨地说:“兆佳巷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真是太给力了,办事专业又高效,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如春风般的温暖。”


远程服务,足不出户

王阿姨去年退休,准备去兆佳巷工作站申领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到龄)人员一次性奖励金时,却发现自己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遗失了,面对突发情况,她感到焦急又无助,致电工作站后,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了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补办流程,并主动加了王阿姨微信,通过远程服务,耐心指导她完成了办理手续。王阿姨感激地说:“兆佳巷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把咱们居民的事儿都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办,还让我足不出户就办成了事,真让人觉得暖心。”

在兆佳巷工作站,这样的暖心故事不胜枚举。不论是面对复杂的政策规定,还是突发的紧急情况,工作人员总是能够迅速响应,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居民们解决问题。此外,兆佳巷工作站还注重与居民的互动与沟通,定期开展问卷调查、暖心访谈等活动,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


接下来,兆佳巷工作站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积极回应居民关切,持续筑牢居民心中的“春风之窗”形象,让每位居民都能沐浴在政务服务的春风中,感受温暖、精准、高效的服务。

编辑 陆荣荣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