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与“爱”同行 守“卫”健康

时间: 2024-04-18 15: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倡导文明健康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多措并举,以“三个强化”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强化宣传引导 协同联动卓有成效

为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引导居民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娄葑街道组织“红管”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叔叔,这边显示您血压血糖都有点高,年纪大了日常各方面都要更加注意。”星海医院搬迁期间停诊不停工,将医疗资源下沉社区举行惠民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娄葑街道志愿者结合今年“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的主题,向居民全方位普及“健康体重”的理念并讲解健康知识技能,倡导居民合理膳食、科学锻炼,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强化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多姿多彩

垃圾分类关系着文明习惯的养成,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街道组织“红管”志愿者、网格员、青葑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纸质宣传+口头讲解”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详细地为居民讲解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知识,指导居民垃圾源头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网格员耐心细致解答。不少居民表示,垃圾分类确实让周围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自己的“肌肉记忆”,今后也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为改善生活环境、促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环境整治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为将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街道还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以整治小区环境卫生为重点,清垃圾、整秩序、治死角,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红管”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两三人一组,手里拿着清洁工具散布在小区、街道的各个角落。有的捡拾垃圾,将隐藏在草坪里的矿泉水瓶、缠绕在枯枝上的塑料袋以及停车棚旁边的烟头捡起放进垃圾袋里;有的拿着喷壶、小铁铲奋力清除公共场所乱张贴的小广告,彻底清扫卫生死角;有的将小区楼道里无人认领且容易滋生细菌的纸箱、木块集中搬运清理干净……其间不时有居民从家里拿来扫帚也参与到活动中。

接下来,娄葑街道将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动辖区居民广泛参与进来,持续开展家门口的爱国卫生运动,共创健康环境、保持健康体重、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 王倩倩

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