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科教创新区全力推动“一键式声光报警器”安装工作

时间: 2024-03-29 15: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苏州工业园区重点领域“火灾一键警报疏散装置”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有效遏制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实现火灾早发现、早处置。近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在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厂中厂”场所推广安装“一键式声光报警器”,实现“一键报警、全员疏散”,切实提升企业应急避险疏散逃生能力。


结合区域实际,坚持高位部署。根据省、市、园区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科教创新区全面动态分析劳动密集型企业、“厂中厂”状况,梳理研判当前区域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厂中厂”存在的消防安全疏散预警能力的薄弱环节,结合区域实际部署、指导企业因企施策安装应急广播等“火灾一键报警疏散装置”“一键式声光报警器”,提高火灾防控预警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走访调研,强化精准服务。召开工作推进会,充分向载体、企业征求工作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企业有诉求、部门有行动。成立帮扶小组实地指导“一键式声光报警器”的安装,指出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改善建议,维持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注重工作实效,差异化指导服务。按照《苏州工业园区重点领域“火灾一键警报疏散装置”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要求,逐家督促落实,力求报警按钮、声光报警器等装置安装合理简便有效,在减少企业成本负担的同时,实现最优疏散逃生效果。同时,要求企业以“贴近实战、突出重点”为原则,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针对“一键报警疏散”的培训、演练活动,鼓励企业间“互帮、互助、互学”,实现安全资源共享互补、安全工作共同提升,确保装置始终处于常态化预警状态。

截至目前,区内11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11家“厂中厂”场所已完成“一键式声光报警器”的安装,其余尚未完成安装的载体及企业正在紧密推进。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强化宣传引导,逐步实现“一键式声光报警器”安装全覆盖,坚持小切口维护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 袁俭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