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党员冬训蓄能量,多措并举让冬训有“深度”更有“温度”

时间: 2024-03-29 14:4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扎实开展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高浜社区党委紧贴群众实际需求,链接党建联盟资源,联合“红色管家”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以学促干、以践促学,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理论课堂聚能量

高浜社区党委立足党员多样化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多管齐下”“因材施教”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为党员“培根铸魂”。线下通过开展动员部署会、专题党课、送学上门等活动,线上采取在线直播课堂、发放电子学习内容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分散居住、行动不便、在职党员充电蓄能,实现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有效覆盖,让社区党员坚持不懈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提升素质的“加油站”。


文化活动促实践

自党员冬训以来,高浜社区将冬训与社区文化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红色管家党员志愿者先后开展腊八、春节、元宵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汇聚多方资源将党的理论宣讲从“单打独斗”变成“整体联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在各类文化活动中通过“书记接待日”、社情民意等摊位,搭建畅通民意的桥梁,听取群众心声,拉近社区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有效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投身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之中,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


为民服务见成效

高浜社区党委将“始于学、用于行”作为党员冬训的核心要求,链接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开展义剪、磨刀等志愿便民服务,为居民解决烦心小事;组织健康义诊送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体检;走访慰问失能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高浜社区党委积极促进党员融入网格,参与为民服务活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将冬训课堂从学习的“会场”延伸到群众身边的“现场”。


高浜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推进党员冬训与社区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上好“理论课”“文化课”“实践课”,不断深化学习成果、展现“党员担当”、彰显“党员作为”,真正让基层党员冬训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编辑 徐婧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