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召开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 2024-03-28 14: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召开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园区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回顾街道2023年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胜浦街道以化解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以矛调中心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断巩固、完善平安建设和维稳工作机制,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街道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归零意识、忧患意识、前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实干、奋发有为争先,把政法工作、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最关键依托,作为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忠实保障,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要知责于心,全面培根铸魂;要担责于身,强化使命担当;要履责于行,筑牢平安防线;树立底线思维,力保和谐稳定。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强化法治建设,护航发展大局。要夯实法治队伍基础,要扩宽“援法议事”途径,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突出强基赋能,优化社会治理。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强化综合治理能力,要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胜浦派出所、社会治理局、浪花苑社区、凤凰城社区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胜浦街道全体班子领导,机关条线负责人,各社区、直属单位、直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胜宣

2024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