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上市苗圃“远洋计划”首场活动举办 助力园区企业扬帆出海

时间: 2024-03-29 10:2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3月28日下午,上市苗圃“远洋计划”首场活动拉开序幕,聚焦境内企业出海新加坡主题开展分享交流,吸引约80位园区企业家代表参与,共话企业出海及境内外资本之路。


今年是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新加坡是园区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出海最热门的首选地之一。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指导,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由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和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各领域专家从中新产业合作对接、新加坡政府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园区企业境外投资实务等多个维度进行分享,帮助园区企业抓住出海发展机遇,在境外市场实现新的增长点。



活动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事务部华东华中区主任何欣倩对新加坡产业政策解读,让大家对中新产业结合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星展银行和星展证券的相关负责人站在企业角度,详细介绍了两岸一站式服务模式,助力企业落地新加坡及东盟新经济生态圈;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肖雪带来境外投资实务的分享,助企在实操中抓住机遇,更好更稳远航;中新集团新加坡苏州商务中心处长吴建森介绍了国际商务空间支持,助推园区企业落地东盟。


现场,企业家代表们认真聆听,时不时拍照记录,大家表示,企业出海需要面临当地政策突变、市场不确定性等各类风险,活动为大家了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指引。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林表示,对博生吉来说,出海是必选题,而不是选择题,新加坡与欧美的良好关系以及与中国在文化上的纽带和政经上的良好互动,使得新加坡成为了中国创新药企出海的热门选择;本次讲座聚焦企业出海新加坡,干货满满,让我们受益匪浅。壹达生物正在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海计划,“这次分享活动非常及时,精准针对了企业的需求点,是对园区企业温情贴心的扶持和帮助。”苏州壹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兵说。

“上市苗圃工程”是园区在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金融资源、科创资源、专业服务资源集聚优势,打造的分层分类的上市培育体系。去年,“上市苗圃工程”推出2.0版本,进一步优化政策保障,升级培育体系,推出苗圃伙伴计划,新认定苗圃企业345家。今年,“上市苗圃工程”围绕科技创新、战略定位、研发管理、业务增长、产业合作、出海规划等创新推出一系列定制精品课程,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上市苗圃“远洋计划”将帮助苗圃企业抓住出海机遇,提前布局海外市场,加强与跨境金融机构合作,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

编辑 朱佳琪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