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以高质效税务工作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园区税务局

时间: 2024-03-27 18: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税收数据反映着经济发展质量。3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调研园区税务局,了解区域税费服务、税务工作情况,为更好助推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持续发力。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参加调研。

走进园区税务局驻房产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络绎不绝的人流透露着房产交易的活跃。自助取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只需简单的几步,市民就能实现上午办理当天拿证。为方便前来登记办证的市民,园区税务局加强对办事环节、材料流转等的梳理,打通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加强业务指导,实现业务联办、“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现场精简的办事流程、有序的税务服务、高效的办理成果频频点头。

房产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只是园区税务局创新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园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收改革发展,2023年更是“兴实干之风,聚争先之势”,推动党建引领纵深推进、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征管改革走深走实、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依法治税稳步推进、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快易捷”服务获评园区2023年度营商环境十大人气案例,“增值税数据集成服务”项目作为江苏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园区税务局获评2023年省局绩效优秀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依法征管、积极组织收入、优化税费服务,为园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永清对园区税务局2023年和今年一季度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税务局要围绕园区经济发展大局,不断谋划税务工作的目标举措;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的税务征收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推动依法征管再上新台阶;要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以更便利、更智能、更有效的服务,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要在引商稳商上发挥税务部门更大作用,以精准专业的服务助力招大引强、选优育强,在培育税源、壮大税源上下功夫;要加强税费政策研究,推动税务改革创新举措更好赋能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积极发挥代表委员作用,为税务服务有力有序开展营造更好环境。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4年3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