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市政服务集团创新技术 助力城市排水畅通

时间: 2024-03-26 10:5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雨水管网是城市地底下的重要系统,就如同城市的“生命之脉”,默默地承载着保障城市安全运转的重任。它遍布于城市的每个角落,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关键的排水功能,它们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虽然微小却承载着巨大的责任——确保城市的排水畅通,防止内涝的发生,守护城市的安全与稳定。每逢雨季,如果雨水管网不能正常工作,城市就极易遭受内涝的侵袭。

为确保汛期排水设施通畅,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探索尝试采用管网“内窥镜+内衬支架”技术,对管道病害缺陷进行视频采集,通过影像分析准确掌握“血管”缺陷,并利用短管置换内嵌套筒技术,简单快速恢复雨水管网使用功能。

短管置换技术原理是利用液压油缸的推力,把顶杆推送至下游井室,安装挤扩头后回拖顶杆,回拖过程中把原有管道涨破或割开,同时以逐段顶进的方式一节节跟进安装PE短管。

顶杆

相比传统开挖道路更换管道的方式,管网“内窥镜+内衬支架”技术具有周期短、低噪音、不影响交通等特点,修复成果还可通过视频成像技术进行复查。

管道修复前

管道修复后

作为城市“生命线”的守护者,市政服务集团将时刻关注雨水管网的健康状况,深耕城市雨水管网运维,确保雨水管网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为园区城维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 丁珍怡 朱红艳
 2024年3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