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沈觅专题调研园区低空经济

时间: 2024-03-18 20:5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专题调研园区低空经济,赴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了解相关情况,着力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低空经济样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小伟参加活动。

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园区成立,专注于无人机赋能领域,是国内商业化运营成熟的无人机全自动运营供应商,为行业用户提供基于无人机机库以及云端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公司研发出的无人机自动化系统兼容多款行业无人机机型,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电网巡检、安防应急、光伏巡检等场景。

沈觅仔细听取星逻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的应用及未来发展前景,协调解决企业相关问题及需求。他表示,低空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抢抓当前低空经济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园区人才和产业基础优势,全力为低空经济发展营造优良生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园区成立,致力于机器视觉领域的数据、技术和产品研发制造,研发成果可应用于农业服务、电力巡检和轨道交通领域。公司目前已实现自主驾驶、机器视觉等前沿技术在农业植保专用工业级无人机上的应用,成功开发了全球首款全域感知植保无人机,配套自主开发的农业数据管理系统平台。

沈觅认真听取极目公司运营发展情况,现场观摩极目植保飞防演示,他表示,作为生于园区、成在园区的企业,希望极目继续深耕园区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园区将加快形成低空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和创新生态,聚力招引培育,全力推动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着力打造低空经济产业集聚区。

苏州若航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是一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母公司若尔航空集团是华东最大运营商,其业务遍及苏州、南京、拉萨等城市,其中直升机领域涉及观光旅游、医疗救援、航空科普、公务机等。若航(苏州)直升机场定位于直升机区域基地机场,占地6万平米,已建成机场飞行区、直升机库、飞行运控中心等配套设施。

在若航基地,沈觅认真了解若航公司基本运营情况,并与若航相关负责人探讨研究园区低空经济发展优势及前景,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等。沈觅表示,园区具备开展低空保障、综合服务的基础,发展低空经济基础良好、优势突出,要强化规划引领,持续深耕细作,大幅提升园区低空经济产业集群显示度、示范场景吸引力、保障服务支撑力,全力塑造园区低空经济发展新优势。

调研中,沈觅指出,要加强场景牵引,加快布局落地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强化示范引领、助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低空经济样板;要加强项目招引,瞄准低空经济领域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创新人才,着力引进落地一批重大项目;要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打好“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基金匹配、场景牵引、设施保障”组合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园区党政办、经发委、投促委、科创委、规建委、高贸区、科创区、度假区、新建元集团(新建元数科)、重建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 朱霜/文 周志杭/摄

2024年3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