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

时间: 2024-03-20 09: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9日上午,2024年度园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正式开班,着力推动园区县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双提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主持。

培训班25名学员由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街道近年来新任职的副处职干部组成。开班式上,杨帆通报了培训班整体安排,学员代表做交流发言。

沈觅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县处级干部是各单位、各领域、各组织的“头雁”,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理论武装、对党忠诚上作出新表率,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党性修养净化政治品格,在政治历练中塑造筋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与时俱进强本领,在紧跟时代、能力过硬上彰显新示范,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要感恩奋进谱新篇,在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上展现新担当,紧盯目标定位,加快推动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风险考验面前敢于斗争、积极应对,激发更强干劲,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本次培训班根据干教条例规定的培训内容,结合县处级干部所需能力,围绕政治能力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升两大核心目标,在课程内容、师资配备、组织形式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着重在坚定理想信念、拓展宏观视野、强化组织领导等方面设置课程。把强化党性教育,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此次培训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程,邀请浦干院、省委党校的专家进行授课,同时链接省内红色资源,组织前往淮安恩来干部学院,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帮助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把加强通识教育,提升履职能力作为重要目标。此次培训将宏观形势、法治思维、领导决策、创新意识和应急管理等通识教育作为培训内容,邀请南大、上财等一批优质师资,帮助干部开拓思维视野,全面提升领导力;把提升组织能力,培养主人翁精神作为基本要求。此次培训专门组织沙盘研讨、专项调研等一系列实践性学习,充分交流过去三十年发展的经验启示、未来三十年特别是当下的发展思考,让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编辑 朱霜 摄影 周志杭

2024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