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春耕备耕忙 播种新希望

时间: 2024-03-28 15:2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群力社区“红管志愿者”与鸡头米种植户们,一同来到苏州南荡芡实生产基地,开展鸡头米育秧池的抽签工作。此次抽签工作的启动也代表着群力社区2024年度鸡头米育秧工作全面启动。

苏芡不宜直播,须育苗移栽,方可实现优质高产。种植前需要浸种催芽,将种子放入清水中浸泡,催芽室温保持在20℃以上。芡实种子发芽速度较慢,一般需要经过10到15天,在种子发芽率达到60%以上就能够进行播种。

鸡头米下种前需开育苗池,种植土壤需要为微酸性或中性的壤土或者黏土,富含有机质利于芡实生长,待整平池底泥土,除去浮萍、丝状藻类和杂草,便可灌水3—4寸,待水池清澈后,便可将催好的芽撒入育苗池内,池内温度保持15℃为宜。

眼下,生产基地里一排排育苗墰棚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棚里是新生的芽,是芡实种植户在春天播撒的一份希望,更是芡农们传承“水八仙”种养文化、促进富民增收的真实写照。


编辑 张钰

2024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