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党建赋能 释放“1+1>2”效应

时间: 2024-03-28 14: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1+1>2”的作用通过不断深化党建与安全“双融双促”,持续厚植党建优势,汇聚发展动能,切实筑牢区域安全防线

支部携手,共创征程

为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共建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3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文荟苑社区党总支举行了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共建双方坚持以“党建链”赋能“安全链”,通过建立日常联络制度、加强党建互学、开展工作互访、推进人才交流,共推消防安全科普、送课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携手共创“党建+安全”宣传新模式。

培训增能,学习提质

为有效增强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经营户火灾遇险的应急处置能力,文荟苑社区党总支邀请党建联盟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专家库专家胡世忻老师为商户讲述用火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使用和初期火情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经营户的消防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应急处置技能,同时也对社区消防安全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强化平安社区建设。

日常巡查,确保长效

为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3月份,社区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等联合社区民警对社区出租房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逐户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同时督促租户及二房东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消除,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另外,社区建立夜查值班制度,由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带队、值班人员参与,对辖区九小场所等进行突击安全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详细检查夜间的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宣传”“以党建促安全”的良性循环,让“党建力量”对接“除患之要”和“民之所需”,把“党建链”延伸到提升基层消防安全能力的“靶心”,努力当好居民群众的安全“守护人”。

编辑 陈洁

2024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