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解读”新业态 “消法”在行动

时间: 2024-03-19 13: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普及新业态“快递新法”,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张泾社区邀请法律顾问、红色管家志愿者和新业态从业人员一起走进社区,开展“‘解读’新业态‘消法’在行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和新业态群体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

保障消费 由我护航

普及“消法”,解读“新法”,由我“护航”。张泾社区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维权”志愿者小组来到小区内的快递点,向前来收取快递的居民发放“315消法”宣传折页,对常见的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等现象进行宣传讲解,并且现场解答居民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同时,志愿者小组还对周边的快递小哥讲解今年三月刚实行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消费安全意识,提高法治思想。

普法宣传 答疑解惑

社区开展“万场讲法”小课堂,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邓振为辖区居民开展普法宣讲。邓律师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发生“网购”纠纷时,消费者可享有的基本权利和需要履行的基本义务。同时,邓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向现场居民普及了“消法”中有关展台购物的相关知识盲区,提醒我们在此情境下不仅可以寻找卖家维权,也可在法律规定的途径下寻求展台出租方和主办方的责任。在普法课堂上,居民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了社区律师的讲解,还积极向社区律师提出了有关消费者维权的法律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消费信心,让居民们树立了消费安全意识。张泾社区还将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 陆子奇

2024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