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找准抓实“三要素” 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时间: 2024-03-19 10:5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加油站”,是凝聚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充电桩”。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蔺和社区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资源整合,从抓实“理论创新实践”三要素入手开展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力求冬训学习覆盖广、学习形式活、学习成果实,推动党员冬训提成效、见实效,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理论要素锤炼党性修养

坚持应“时”而“学”,紧跟时代步伐和本地实际,社区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满足党员精准化教育需要围绕中心大局,将主题活动与理论学习、重点工作、重要节点等相融合,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理论联系实践。针对不同的党员类型开展个性化的教育培训,针对青年党员,常态化线上推送学习资料,鼓励党员用好数字融媒产品;针对老党员,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努力实现有效覆盖,激发党员冬训活力。

创新要素赓续红色血脉

深入创新教学方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社区依托SIP红色管家,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学习模式,深入创新挖掘资源,持续丰富教学资源库。为切实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蔺和社区积极发动老党员教师参加社区教学服务,推动构建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以实事见成效,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养红色接班人,引导社会关爱保护青少年,同时还辐射了周边的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一线新业态行业职工群体家庭,提升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实践要素提升综合能力

坚持“学”与“做”融合,营造实干氛围,社区把党员冬训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在辖区网格内联合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等工作,提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另外,社区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营造出见贤思齐、争先锋的良好氛围,同时有针对性地挖掘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集中展示典型事迹、先锋故事,扩大影响范围,让党员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性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员学有深度、学有广度、学有温度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胡歆昀

2024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