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3·15市集开启 多方共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 2024-03-15 17:4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5日,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的消费维权年主题,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集活动在苏州中心世纪广场举办,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经营主体等8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现场接收消费者投诉咨询,经营主体推陈出新,用丰富的产品和实际的优惠点燃市场热情。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前来咨询消费权益问题的市民络绎不绝。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摊位前,一位七旬老人,因为羊毛衫破洞问题前来投诉,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做好登记,同时为老人耐心解释服饰三包规定以及处办流程。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单,提醒学生家长校外培训缴费一定要通过园区教培机构资金监管平台,这样才能得到保障。相关负责人邵老师介绍道:“对于培训机构退课不退费或‘爆雷跑路’的情况,如果学费是通过园区教培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交的,我们可以立即联动相应监管平台和银行,直接进行退费,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的摊位前,围满了扫码学知识的市民。商务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企业以助贷、理财的噱头进行非法集资,侵犯消费者权益,今天我们在这里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相信披着合法外衣的犯罪活动,不要相信高额回报。遇到疑似非法集资的行为,要积极举报。”

现场职能部门积极宣传,普及维护消费权益的相关知识。市民陈女士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里宣传的法律法规对日常生活很有用,我刚刚咨询了关于农产品质量法的问题,得到了很详细的解答,还去旁边的消防救援队摊位了解了云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对火灾逃生知识增加了很多。”

除了职能部门,市集上还集聚了近50家企业、商户,带来多种商品、多重优惠促进消费。当天,苏州中心、久光百货、永旺梦乐城、时尚舞台、诚品生活也积极响应年主题,推出优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立足消费需求和维权需求变化,充分发挥3·15活动品牌综合效应,深入宣传,积极倡导科学消费理念。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在化解消费纠纷、引导科学消费理念、建设诚信消费环境方面积极作为,为园区消费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将顺应消费形势变化,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助力园区消费环境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编辑 辛明月 朱雪梅 摄影 辛明月

2024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