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政务服务“小窗口” 强化服务“新动能”

时间: 2024-03-29 09:2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各政务服务站点积极推进“适老化”服务,不断探索构建“管家”式服务老年群体模式,积极践行“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理念。

窗口服务递温暖,释放民生“热动能”

3月22日上午,金老伯独自一人来到甬旺工作站,表示想要申请补贴,但又表达不清楚到底要申请什么类型的补贴。经过工作人员与金老伯多次沟通,通过查看他的身份证、残疾证等证件后,发现金老先生是一名重度残疾人。

由于民政方面涉及残疾人的补贴有很多种,限制条件也各不相同,工作人员在初步了解金老先生的基本情况后,发现可以为其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业务。工作人员详细地地与金老先生讲解护理补贴政策的内容以及办理需要的材料。随后,金老先生又表示:“自己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医疗负担比较重,政府还有没有什么政策能够提供帮助的?”。工作人员又详细地询问金老先生的家庭、收入情况,发现其符合申请低保条件,并将所需的申请材料一一罗列,打印在提示单上,以防老人家一下子记不住材料。金老先生接过提示单后,连连感谢工作人员。

群文便民享服务,释放养生“乐动能”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健全社区教育办学网络,创新发展老年教育。近日,翰林民众联络所协同苏州市老干部太极拳队会长陈惠教练组织开展了中医养生“八段锦养生操”系列公益课程。课上,参与课程的居民在陈教练的引领下,跟着音乐一展八段锦招式,让居民感受到“八段锦养生操”每一式所带来的特定功效。课下,居民练习中出现的问题陈教练也会耐心解答,为居民提供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鼓励他们积极分享学习八段锦对身心健康的好处。居民王阿姨表示:“虽然八段锦的动作不多,也不难,但已经出汗了,整套做下来,身体变得轻松自在。”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斜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充分整合资源,在日常工作中以“绣花”功夫,用足细心、耐心和巧心立足窗口服务岗位,深耕政务服务工作,强化服务“新动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编辑王佳蕾韩敏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