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我们的节日”话初心 冬训蓄力正当时

时间: 2024-03-29 15: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党史知识问答里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海报展览中回忆光辉历程……传统节日是滋养文化自信的沃土。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不断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让党员群众在乐中学、在学中悟,充分发挥出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

清明节之际,葑谊社区党委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与冬训实践有机结合,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管家”志愿者赴苏州横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先烈功绩,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苍松翠柏中的烈士墓,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静静伫立,寄托清明时节的慎终追远。当天,大家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烈士事迹,学习革命光荣传统,时刻提醒自己遵守党的章程,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

梅花社区党委结合党员冬训契机,组织共建单位党组织、社区党员、新业态就业者党员、“红管”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一纸风筝寄哀思,清风扶我去飞翔”党员冬训廉洁主题活动,在缅怀中前行,在放飞时祭奠。此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社区党员起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实际行动倡导并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事实上,早在一月,娄葑街道就端出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让邻里共迎幸福年。活动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奖知识问答穿插其中,引得居民争相抢答,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月,街道各社区也用一场场“党员冬训,喜迎元宵”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冬训蓄力正当时。接下来,娄葑街道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切实凝聚起建设“中心城区·美好娄葑”的强大合力。

编辑 娄小轩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