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开展集宿区及社区“四题治理”工作调研

时间: 2024-03-28 14: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率队赴唯亭街道开展调研,前往苏享家阳澄湖公寓集宿区和新镇、亭苑社区,详细了解集宿区运营情况,调研社区“四题治理”项目进展。园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唯亭街道班子领导参加调研。

苏享家阳澄湖公寓集宿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娄阳路28号,建筑面积39776.78平方米,由1栋11层高宿舍楼和2栋13层高宿舍楼组成,共有宿舍629间、床位2036个。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寓样板间和超市、餐厅、电竞房等配套设施,认真听取了苏州城投住房租赁“苏享家”现有运营项目及阳澄湖项目运营情况,并就项目规划和开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姚文蕾指出,苏享家阳澄湖公寓集宿区的打造为街道资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起到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集宿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服务品质提升,认真做好“社区化”服务模式,将集宿区打造成为有温度的美好社区。

新镇社区作为较早的动迁安置房,房屋出租问题是社区管理的难点。为了规范出租房管理,破解二手房租赁乱象,社区推出了“红榜房产经纪人”治理方案。在新镇社区,详细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四题治理”中社区书记领题攻关项目的介绍,了解了“红榜房产经纪人”考评方法,并现场参观了出租房屋样板房。姚文蕾表示,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出租房(群租房)检查力度,全力整治火灾隐患问题,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亭苑社区小区地下车库平台原为绿化,居民利用梯子攀爬,私建菜园和随意堆放杂物现象屡劝不止,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破坏了社区整体景观。社区拟开展“退垦还绿”行动,取缔已有垦种并复绿,同时加强物业管理,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在亭苑社区,姚文蕾一行了解了社区地下车库平台“退垦还绿”情况,实地察看了小区地下车库和社区功能用房,并就项目规划和开展对社区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姚文蕾现场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围绕城市管理、平安稳定、民生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街道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文蕾强调,街道上下要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笃定目标勇毅前行;要以高规高质的标准,加强项目管理;要以砥砺奋发的姿态,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街道要加强各级部门之间联动沟通,协调发力,促进街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紧扣“四题治理”,始终保持“唯实唯干、真抓实干”的工作姿态,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效于民,全力提升唯亭宜居环境品质,开创唯亭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编辑 夷亭轩

2024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