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以学促干“三重奏” 焕发冬训“新”气象

时间: 2024-03-29 10: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冬藏春启,厚积薄发”,冬训作为基层党员思想蓄能和实干练兵的“加油站”和“练兵场”,激励着党员奏响奋进的“春之声”。自冬训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新朗社区党支部坚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推动党员学思践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奏响了冬训“三重奏”。

理润冬训 学习声入党课

为筑牢社区党员干部的理论思想之基,新朗社区邀请专业的讲师充实冬训理论宣讲队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娄葑力量》为题开展冬训专题党课宣讲,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厘清思路,让理论宣讲迸发出新的活力。党员们在课堂上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见解和体会,通过学习,他们更加坚定了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情暖冬训服务深入民心

新朗社区党员冬训活动不仅仅局限于理论学习,还积极将冬训成果转化为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的生动实践。

社区联合社区红管、青葑、巾帼志愿者等,广泛动员党员力量,开展了“志愿暖‘新’行便民‘零距离’”活动,为居民们提供理发、小家电维修、义诊等摊位;举办银龄公益课堂和青少年模科公益课堂,满足辖区内一老一小的学习社交需求;依据节日开展三八妇女节廉洁插花活动、学雷锋志愿月、春分耕种劳作活动等,加强社区文化建设。通过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社区鼓励党员干部们实干在一线,推动基层治理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冬训风采。

安心冬训检查常进小区

安全检查是冬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朗社区结合当前社区工作任务,将冬训实践课堂搬到一线,积极落实辖区安全隐患大整治工作,共同参与到平安社区的建设中来。

截至目前,社区共组织消防安全演习3次,加强居民消防技能培训;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深入各小区楼道、微型消防站等场所,排查微型消防站、楼道杂物等问题;推进小区电瓶车充电桩建设,从根本上将电瓶车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打造安全宜居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新朗社区将持续深化冬训工作,不断丰富冬训内容,拓展冬训形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冬训学习新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激发党员冬训内驱力让党员冬训走“新”更暖心。

编辑 魏笑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