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度假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19 09: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8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园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假区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2023年,度假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度假区纪工委在度假区党工委和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助力推进“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三年行动计划,以“践行‘四敢’作风提升年”为主题,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

2024年,度假区纪工委将以“高质量发展保障年”为主题,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度假区要扛起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通过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凝心聚魂,紧盯重大决策部署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抓好政治监督,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进一步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高压惩治强化“不敢”,完善规范用权强化“不能”,注重教育引导强化“不想”,营造新时代尚廉崇廉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在防止反弹回潮上深化,在整治不正之风上深化,在保持常态长效上深化,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更加突出纪律教育、严管厚爱、协同高效,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锻造纪检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作风,树立度假区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中增强政治定力,在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丰富内涵中坚定政治方向,在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中彰显政治担当;要以锚定目标完成重点任务为方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从严惩治腐败上、加强纪律作风上、健全监督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清廉建设,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严字当头,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撑腰鼓劲激励干事担当为导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面对新的挑战,度假区要加强凝聚发展强劲动能,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锻造过硬执纪铁军队伍,不断发扬“园区经验”,努力展现“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力追求更高目标,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年度警示教育片《迷航人生——园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度假区各局办、经服中心、应环大队、劳监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半岛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度假区宣

2024年3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