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 唯亭街道“幸福集市”精彩纷呈

时间: 2024-03-29 10:5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家门口幸福圈”建设,打造海棠花开、幸福唯亭共同体,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结合百场服务进社区活动推进党组织领办“幸福集市”。本期“幸福集市”以“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为主题,通过便民服务、环保宣传、就业帮扶等形式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

点燃“红色引擎” 为幸福加码

春风送暖,便民到家。唯亭街道链接党建资源,发挥“三新”领域行业优势,为居民提供免费修鞋、磨剪刀、理发、义诊、旧物置换、法律咨询等服务。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给居民带来温暖和便利的同时,也传递出党组织关怀民生、服务人民的宗旨。

描绘“唯美画卷” 为邻里增温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推进居民旧物利用,营造互助友爱的邻里氛围,唯亭街道一方面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旧物集市无废社区”环保主题集市,通过旧物置换循环利用提升居民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在活动现场,组织居民、志愿者开展环保主题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杂物、花卉种植、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解锁“助力密码” 为民生加油

为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唯亭街道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基地优势,依托阳澄南岸零工市场和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多措并举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通过打造就业集市,为求职者提供岗位咨询、就业指导、就业登记等服务,并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求职者增强法律意识。活动共有3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近260个技能岗位和80个零工岗位,现场求职人数600余人。同时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吸引了金管家家政、小米财税等30余家企业为女性求职者提供财务、保洁、人事行政等岗位300余个,收到简历近90份。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唯亭街道党工委将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 夷亭轩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